2022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暌違兩年,疫情後再次開啓實體展覽

新冠疫情的來襲,打亂了大家的生活。疫情肆虐下,實體活動無法進行,全球具指標性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也因此暫停了兩年的實體展。2022年,在疫情爆發兩年後的今天,台北國際電腦展也終於因疫情日漸緩解,而重新舉辦實體展覽。COMPUTEX 2022 將會在2022年5月24日至27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與2館舉辦,本次活動也在2021年10月起開放海外廠商報名參與展覽活動。

COMPUTEX 2022以 Innovative Computing、Accelerating Intelligence、Digital Resilience、Connected X-Experience、Innovations and Startups、Sustainability 之特色,貫穿今年的展會,點亮 2022 年不容忽視的前瞻技術與發展思維,持續引領科技風向球。

除此之外,今年COMPUTEX也規劃了暖身活動全球巡演計畫「#COMPUTEXisEverywhere」,已經於2021年11月開始正式啓動。未來此系列活動也會繼續延伸到世界各國。例如美國、西班牙、新加坡、英國、日本、韓國、巴西、馬來西亞、以色列、德國等。

本次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又有哪一些廠商,是特別值得注意的呢?


Aiello - 打造最人性化、最自然的人機互動體驗

Aiello 犀動智能的成立,來自於對人工智能的想像與熱情。透過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我們希望打造最人性化、最自然的人機互動體驗,將最先進的技術帶到每一個商業場域之中,重新定義人類未來的生活方式。

Aiello 擁有創新的軟、硬體技術,包括新世代AI模型,以及全球獨創的多意圖語意理解(NLU, Natural Language Understanding)技術,不僅能夠識別人類語音、環境噪音,還能理解人類自然語言的多重指令。

Aiello的AI技術,洞察旅宿業者的需求與痛點,專為旅宿業打造的智能語音管家-小美犀,運用 AI NLP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語音技術解決各式房務需求,並且透過雲端數據化後台服務 (SaaS),協助業者發現潛在問題與分析商業策略,解決營運上的問題與挑戰,進一步帶動升級。未來也期待以NLP語音技術,開發多元商業場域的整合解決方案,賦予企業產業轉型。



earthbook - 多種航拍,無人機直播及考場模式訓練

無人機空拍技術,近幾年開始炙熱的新技術。除了使用在拍攝美麗的風景,還能如何善用無人機呢?台灣的公司,earthbook讓企業取得無人機資料的同時,執行各種如:瀏覽、儲存、查詢、2D製圖、3D建模、AI辨識、即時勘災等功能,不僅提高資料的即時性、機動性、加值性,還能降低成本提升應用效率。運用無人機數據,翻轉新視野,讓工作事半功倍!



XROUND - 重新定義聆聽體驗

XROUND 是一群熱情的資深音訊演算法專家與聲學工程師共同創辦的公司品牌,希望透過自身所學設計出創新、更好、更有趣的聲學產品,讓大家發現聲學產品的有趣之處,「重新定義聆聽體驗」。XROUND利用專利演算技術,將聲音動態模擬成3D音場,讓使用者更清楚的判斷聲音位置與遠近,真正體驗VR級3D球體環繞音效與沉浸式聽覺饗宴。

人們對音質的追求,即是透過撥放設備重新回放、還原現場聽覺饗宴。然而,因每個人耳都不同,縱使用同一套耳機與播放器聽同一首歌曲,感受也大不相同!因此音質追求者通常會試聽許多不同的耳機、反覆調整EQ等參數,嘗試找出屬於自己喜歡的原聽感!

XROUND AI人耳聽覺分析系統,可以透過對人耳內發射連續性不頻率音頻,並搜集耳道反射與耳內自發的聲音,運用 XROUND AI人覺分析演算法即時分析出每個人耳對各個頻段響應靈敏度與人耳聽感檔案,進而針對每位聆聽者客製化聽感,達成真正的原音重現。



關於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創辦於1981年,30多年來一路與全球ICT產業一同成長、茁壯,見證產業發展與轉變的歷史性時刻,每年吸引超過4萬名的國際買主來臺參觀及採購,亦是國際指標廠商選擇公布劃時代產品的首選平台。臺灣具備完整全球資通訊產業鏈,立足臺灣的COMPUTEX,以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為目標,期望以跨領域整合創新服務作為最強勁的動力,成為全球科技資源整合的新舞台。

CiRCLELiNKS小編

簡介

CiRCLELiNKS高階商務交流平台小編,與您分享各領域最新商務資訊!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3-10-03

台灣鳳梨釋迦酒進軍米其林:幕後推手永邑國際 Ashley獨家專訪

在Fine Dining界備受關注的水果甜酒「山漾鳳梨釋迦酒」,成為饕客們搭配餐點都要來一杯的話題酒款。這支國產酒到底憑什麼能進軍米其林餐廳?是什麼樣的魅力讓VIP直接買走餐廳存酒?CParty獨家專訪最關鍵的幕後推手——永邑國際Ashley

2023-09-21

彈性素食主義者的好朋友:美味食刻

全球的全素食人口雖然佔少數,但減少食用動物性食物、使用動物性製品的人卻越來越多。於2020年「彈性素食主義者」人口高達全球的42%。總體而言,素食成為一種新的飲食流行趨勢。

2023-09-15

蛋奶素食者生活的理想夥伴:美味食刻Delicious Moment

全球興起了素食的風潮,越來越多人選擇茹素,選擇吃素的原因不再只是因為宗教信仰,更多的是健康和環保等等考量,這場「從餐桌開始的革命」,讓許多人趨向植物性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