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的中國食品展會,讓企業虎虎生風 - 世界美食城

中國是亞洲最大經濟體,貿易額度一向可觀。中國食品工業協會調查顯示,2021年10月的餐飲收入破4400億人民幣;另外在民生消費品當中,光是飲食產品便達成超過1600億人民幣的收入。本文為你整理2022年中國上半年的飲食貿易展覽會,助你快速拓展事業!

春季全球高端食品展覽會(China International Allfood Expo)


圖源:春季全球高端食品展覽會

全球高端食品展覽會(簡稱全食展)主要展出糖果、糕點、冰品等休閒食品,2022年全食展將辦在深圳,同期有「中國霜淇淋冷食展覽會」、「中國高端飲品展覽會」、「中國冷凍食材與生鮮展覽會」、「全食展電商節」等展覽及交流活動。屆時會有預計1200家海內外企業參展,吸引共100000人次觀看。


相關資訊

春季全球高端食品展覽會

  • 日期:2022年3月4日至2022年3月6日
  • 地點:深圳國際會展中心
  •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福海街道展城路1號
  • 官網:Allfood 全食展

上海國際酒店及餐飲業博覽會(Hotelex Shanghai)


圖源:上海國際酒店及餐飲業博覽會

舉辦有30屆,是世界規模最大的酒店及餐飲業展覽之一。展出商品涵蓋咖啡、烘焙、超商等產業,期待推動中國餐飲業發展。據官方統計,展覽有約159000名專業人士來訪,其中有5502位為海外訪客。2019年吸引約2500個商家參展,內地以外的地區展總產品數量的42.37%。


相關資訊

上海國際酒店及餐飲業博覽會


世界食品(深圳)博覽會(Anufood China)


圖源:世界食品(深圳)博覽會

由德國權威性展覽會Anuga大力支持,深圳世界食品博覽會佈局華南地區的食品與飲料產業,在深圳舉辦國際展覽及議會活動。展覽現場有「e食+」商貿平臺,於2021年推出「特邀買家計畫」,可根據海內外參展廠商的需求,匹配現場專業觀眾,並通過商貿對接會、買家參觀團等多種形式安排商務洽談。2022年預計會有超過30000位專業觀眾,另外會有超過800家廠商參展。


相關資訊

世界食品(深圳)博覽會

  • 日期:2022年4月20日至2022年4月22日
  • 地點:深圳國際會展中心
  • 地址:中國廣東省深圳市寶安區福海街道和平社區展城路1號
  • 官網:世界食品(深圳)博覽會

中國國際焙烤展(Bakery China)


圖源:中國國際焙烤展

創立於1997年,第24屆中國國際焙烤展是世界頂尖烘焙產品與服務的展覽會,邀請烘焙專業人士提供創新思維的交流。無論是烘焙原料、烘焙產品包裝、烘焙設備、零食及飲品生產等等皆屬展品範圍內,目的在於促進中國烘焙及糖製品產業的發展。據2021年展覽統計,焙烤展成功吸引來自30個國家,超過2200個廠商展出。參觀人次多於330000人。


相關資訊

中國國際焙烤展

  • 日期:2022年4月26日至2022年4月29日
  • 地點: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 地址: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龍陽路2345號
  • 官網:國際焙烤展覽會

SIAL 國際食品展(上海)(SIAL in China)


圖源:SIAL 國際食品展(上海)

由法國Comexposium集團主辦,上海場是SIAL國際食品展規模最盛大的場次之一。往屆舉辦的成功讓官方大膽預估2022年將引來超過4500家企業參展,會有150000以上的專業人士參訪。除了展覽活動,也會舉辦“創新大賽”、“茶飲調配師大賽”等競賽,也會舉辦“美食廚房” 等烹飪示範及餐點評鑑活動。另外,自2020年起,官方推出“直播逛展”獲得累積20萬的觀看人數,今年也將延續這項線上活動。


相關資訊

SIAL 國際食品展(上海)

  • 日期:2022年5月18日至2022年5月20日
  • 地點: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
  • 地址:中國上海市浦東新區龍陽路2345號
  • 官網:SIAL 國際食品展(上海)

世界食品廣州展(Expo Food Guangzhou)


圖源:世界食品廣州展

世界食品廣州展(簡稱世食展)聚焦華南餐飲業,廣納20多國1800多家廠商參展,為飲食產業帶來全方面創新解決方案。展出產品除了各種食品、食材、餐飲設備,也包含餐飲空間設計和餐飲業加盟展區。其中世食展特別為米製品舉辦「世界高端米業大會」,籌畫論壇、比賽、媒合活動,促進米業人士交流。


相關資訊

世界食品廣州展

  • 日期: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5月26日
  • 地點:保利世界貿易中心博覽館
  • 地址:中國廣州市海珠區新港東路1000號
  • 官網:世界食品廣州展(世食展)

廣州國際連鎖加盟展(GifE Guangzhou)


圖源:廣州國際連鎖加盟展

與世界食品廣州展同期舉辦,廣州國際連鎖加盟展意在串聯產業上下游,加強加盟經營。參展企業不限餐飲及零售業,另有服務業、教育培訓、一站式開店服務進駐。據2021年統計,該屆展覽有250以上個廠商參展,吸引20000人次參觀。展覽現場有連鎖品牌競賽及連鎖經營高峰論壇,超過20場活動提供交流機會;線上除了為期三天的逛展直播,也有推動媒合加盟服務,簡化商談流程。


相關資訊

廣州國際連鎖加盟展

  • 日期: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5月26日
  • 地點:保利世界貿易中心博覽館
  • 地址:中國廣州市海珠區新港東路1000號
  • 官網:GifE 廣州國際連鎖加盟展

FHC 華南環球食品展(廣州)(FHC Guangzhou)


圖源:FHC 華南環球食品展(廣州)

在上海舉辦25年的FHC環球食品展將在2022年首度進駐廣州,涉足華南飲食市場。展區涉及各類食品及飲料,其中較為特別的是“火鍋食材及用品”、“嬰童食品”、“外賣產業鏈及包裝”展區。2022年將邀請到來自30多個國家的2000個企業,觀眾數量預計達到75000人次。


相關資訊

FHC華南環球食品展

  • 日期:2022年5月24日至2022年5月26日
  • 地點:保利世界貿易中心博覽館
  • 地址:中國廣州市海珠區新港東路1000號
  • 官網:FHC華南環球食品展(廣州)

上海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Superwine Shanghai·China)


圖源:上海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

上海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是中國進出口酒品行業中最為專業的貿易展會之一。舉辦數十屆以來,已成功積累40多國的資源,獲得國際洋酒協會、法國香檳協會、墨西哥龍舌蘭酒業協會等機構大力支持。該展除了線下活動,線上有舉辦“品酒師網紅直播供應鏈選品大會”,提供一站式銷售平臺。選品大會結合調酒師賽事和品酒師電商班,透過社群媒體高度曝光。


相關資訊

上海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


北京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China Food & Catering Expo)


圖源:北京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

創立於2002年,北京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簡稱CF)至今已成功舉辦18屆。展出內容涵蓋廣泛,各類展出食品當中較為特別的是「燒烤及餐飲食材」、「農產品及方便食品」、 「功能性食品及飲品」,另外有針對輕餐加盟、智慧零售、冷鏈配送等服務設置展區。CF統計,2022年會有超過1000家廠商展出,80000多名訪客參觀。


相關資訊

北京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

  • 日期:2022年5月31日至2022年6月2日
  • 地點:中國國際展覽中心(新館)
  • 地址:中國北京市順義區裕翔路88號
  • 官網:中國國際食品餐飲博覽會

北京國際烘焙展覽會(Baking China)


圖源:北京國際烘焙展覽會

若想把烘焙事業拓展到中國北方甚至東北亞,北京國際烘焙展覽會將是不二首選!該展提供機會與海內外烘焙產品、技術的採購商跟生產商面對面交流,借此獲取國際烘焙市場動態。展品範圍包括烘焙原料及成品、產品包裝解決方案、烘焙用品、外賣用品、特許加盟等。另外,同期有舉辦「中國月餅訂製展」,特別展出月餅代工、訂製及配套禮品。


相關資訊

北京國際烘焙展覽會


找不到適合你的展會?別灰心!

如果因為時間或業務性質,還沒從上述資訊找到適合自家企業的展覽,別擔心,下半年還有更多貿易展會等著你參與!即便到了6月,貿易盛況不減,更多商貿合作機會的大門依舊會為你開啟。


前往 World Gourmet Platform 世界美食城

World Gourmet Platform 世界美食城

簡介

World Gourmet Platform 世界美食城屬 CiRCLELiNKS 品牌,
與各地的商家名廚串聯、分享、宣傳各國在地美食!
提供各國夥伴更多在線曝光機會,讓好產品獲得更多曝光關注。


聯絡方式

T . 886-2-8771-6606 #253
E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s://wgp.circlelinks.net/

- 歡迎洽詢合作 -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3-10-03

台灣鳳梨釋迦酒進軍米其林:幕後推手永邑國際 Ashley獨家專訪

在Fine Dining界備受關注的水果甜酒「山漾鳳梨釋迦酒」,成為饕客們搭配餐點都要來一杯的話題酒款。這支國產酒到底憑什麼能進軍米其林餐廳?是什麼樣的魅力讓VIP直接買走餐廳存酒?CParty獨家專訪最關鍵的幕後推手——永邑國際Ashley

2023-09-21

彈性素食主義者的好朋友:美味食刻

全球的全素食人口雖然佔少數,但減少食用動物性食物、使用動物性製品的人卻越來越多。於2020年「彈性素食主義者」人口高達全球的42%。總體而言,素食成為一種新的飲食流行趨勢。

2023-09-15

蛋奶素食者生活的理想夥伴:美味食刻Delicious Moment

全球興起了素食的風潮,越來越多人選擇茹素,選擇吃素的原因不再只是因為宗教信仰,更多的是健康和環保等等考量,這場「從餐桌開始的革命」,讓許多人趨向植物性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