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th Hack 這樣做

書名 :

Growth Hack 這樣做 : 打破銷售天花板,企業最搶手的成長駭客實戰特訓班


作者 : Xdite


出版社 : PCuSER電腦人文化


ISBN : 9789869279987

推薦人
鄭琳玳
個人推薦

當傳統行銷人員還在砸錢提高品牌知名度,成長駭客講究的是「產品成長」

過去我們常有個迷思 : 一定是行銷手段不夠好,所以沒有帶動產品銷售。但實情往往是開發出來的商品在客人眼中完成度很低,沒有到願意付費的程度。

流量駭客被說是一種節省成本的行銷方式,但更精準一點的描述應該是:它關注的不是如何用預算開發有需求的潛在客戶,而是先回頭將舊客戶中找出流失人心或更能博得人心的因素,再來加速成長效率。換句話說…Growth Hack重視把產品做好,一旦底子好了,再運用用戶推薦(Referral)的行銷手段便能提高新客戶信任感,同時降低陌生開發的成本。

基本概念 :
ž不要追求曝光量、眼球的激增,轉換率>流失率=成長
ž在未達PMF前只需追求產品成長,而非成長駭客行銷

舉例 :
以下正向的行為稱為「轉換」: 點擊廣告、完成註冊變成會員、下單購買
以下正向的行為稱為「流失率」: 刪除帳號、未消費即離開網站
不斷拉高轉換率、降低流失率,這個過程就叫「成長」(Growth)。
PMF (Product Market Fit)是指產品已達及格程度,目標客戶是需要你的狀態,因為成長駭客其實也是行銷手法的一種,必然要燒資源;在產品不夠好的情況下,要先專注在「成長」。

成長駭客讓舊顧客留存 再轉變成推薦者
顧客模型從漏斗變成倍數成長容器

傳統行銷的顧客模型是專注花錢擴大潛在用戶的獲取,然後隨著忠誠度、消費金額越高,數量逐漸縮減,所以是漏斗形狀–類似長「\ /」。成長駭客的操作則是期望反轉這樣的形式,讓模型變成「工」字型。

( 這部分我認為是過去盛行的社群+口碑行銷變化型,過去我們花錢請在網路社群上較具影響力的意見領袖來代言、試用推薦,現在把這筆預算放在顧客上,設計出能讓他們主動拉人的行銷活動 )

我同時閱讀了兩本成長駭客主題的書,與另一本相較,我認為Xdite的「Growth Hack 這樣做」是更適合入門者的講義。

它用易懂的文字的分享成長駭客概念,還帶領大家了解實作步驟,簡述內容如下 :

  1. 描述有什麼樣特點的產品能快速達到PMF
  2. 產品成長的三大步驟
  3. 打造魅力招牌的Landing Page & 實例
  4. 引用戶發現價值的新手上路(Onboarding) & 實例
  5. 幫你找到產品更好方向的客服 & 實例
  6. 設計出讓顧客幫你行銷的成長駭客手段 & 實例
《 這裡買 》
鄭琳玳
聯繫他 0988-837074 [email protected]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