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裡被遺忘的愛,女孩的夢想圓舞曲:愛・女孩 Love・Binti

二八年華的妳是什麼模樣?綁著馬尾頭、穿著整齊潔白的制服,一身俏麗的青春無畏,讀書學習對妳而言是每日的生活重心。然而,遙遠的赤道國度裡,有一群女孩,沐浴著與妳同樣的陽光,活潑如妳同樣的年紀,卻有著不同的膚色,還有不同的生活體驗,或許妳很難想像在地球的另一端,還真實存在著一個失落的世界。


關於性別平等與大同世界的想像,隨著逐漸抬頭的人權意識,亦步亦趨地在全球各地發酵。相對台灣的物資豐饒,女性受教育程度的高比例,非洲地區則宛如天壤之別。

東南西北中五大區域各具文化特色的非洲,各國家間其實皆面臨著經濟惡劣循環的貧窮。婦女受傳統觀念的束縛,從家庭角色到社會勞動,皆是能力弱勢者,往往淪為犧牲品。


由於貧脊落後,文明發展停滯不前,單親、童婚、愛滋等社會現象幾乎成為非洲國家的象徵,相對地,衛生觀念與醫療資源的不足更是讓人嗟嘆。婦女被迫成為肩負社會責任的底層。因為年幼失學,非洲地區婦女的識字率普遍低下,卻又難以翻轉傳統性別框架,遂使代間循環現象不斷重複。

青春期少女的煩惱,不只情竇初開,月經更是甜蜜的負擔,相較於衛生棉產品琳琅滿目的台灣,生理期對於非洲女孩卻是痛苦的夢魘。因為無力自理生理所需的貧窮,導致每當月事來臨就必須中斷營生與求學的自由,永遠徘徊在困境裡而令人不勝唏噓。


織夢,不再是海市蜃樓

透過肯亞女孩的故事,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成立「愛・女孩 Love・Binti」,旨在關懷非洲赤貧地區女孩,生理期所需的衛生棉執行計畫。即日起廣募志工縫製布衛生棉,送愛到肯亞,除此之外,更指導布衛生棉的的縫製,亦關懷因生理期而輟學、性行為氾濫與勞動人權的問題。


「給她魚吃,不如教她釣魚」,愛・女孩培養非洲女孩的技能,使其擁有一技之長。翻轉女孩的生命,讓教育不再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創造新的視野與高度,用幸福的微笑迎接這個屬於每個人的美麗世界。 如果你/妳願意貢獻自己的熱忱,讓我們用一針一線織出愛,織出非洲女孩的未來。


***************************************

相關資訊,歡迎聯絡:

楊怡庭(Elle Yang)

Email: [email protected]

何偉民
經歷 - 凱斯整合行銷公司行銷企劃 - 台灣數位藝術知識與創作流通平台執行主編 - 臺灣科技藝術學會執行秘書 學歷 -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 聯繫他 [email protected]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1-01-20

翻「餃」生命:你支持台灣小農,我幫助非洲小農

撒哈拉以南非洲,飢餓,是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透過吃台灣水餃,支持台灣小農,你也可以一起幫助非洲婦女小農,改善農業與營養不良的狀況!

2021-01-20

反毒,沒有局外人: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

這刻不容緩的工作,在此邀集全國大眾共同重視這毒害議題,為台灣下世代守候也為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努力,我們呼籲「反毒,沒有局外人。」,請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2017-08-18

始於足下的愛・女孩也能當自強

2017年8月6日,黃沐庭帶著全台灣各地民眾的愛與溫暖,完成這項艱鉅的徒步環島之旅,僅僅18歲的她,在炙熱的太陽底下,用力地,拼命地,用雙腳告訴全世界,女孩是不容小覷的,有夢就要勇敢去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