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特色料理知多少,最道地的美食就要吃這個!

香港 - 煲仔飯

煲仔飯可以說是每個離鄉背井的香港人都一定會想念的家鄉味代表了!傳統的煲仔飯由砂鍋長時間燜煮而成,受熱均勻的砂鍋會在米飯底部形成大量鍋巴,形成煲仔飯獨有的濃郁焦香,而米飯上方的臘味或排骨的精華,均勻地滲入每一顆飯粒中,再淋上特調的甜醬油調味,讓吃過的人都一定都念念不忘~

常見的口味有臘味煲仔飯、排骨煲仔飯等,傳統當地人認為「沒有臘味的煲仔飯是沒有靈魂的」,由此可知臘味煲仔飯在當地人心中的排名可說是相當高呢!而同樣受歡迎的排骨煲仔飯,則解決了煲仔飯米飯較乾的問題,排骨肉汁與米飯相輔相成,同時排骨也吸收了砂鍋煲煮後的獨特焦香味,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哦!


馬來西亞 - 馬來蒸飯(Nasi Kukus)

來到了新(星)馬地區,卻只知道海南雞飯跟椰漿飯就太嫩了!帶朋友去吃馬來蒸飯,一定連當地人都對你刮目相看。馬來蒸飯採用一碗一碗分開蒸煮的方式,在蒸鍋中放置班蘭葉將每碗飯蒸煮兩次,把米粒蒸煮出最原始的味道,就會有比一般的飯都更濃的「米香」!蒸好後搭配當地特有的叁峇醬、咖哩汁與峇拉煎三種辣醬,讓你辣上加辣、辣得過癮。

搭配馬來蒸飯一定要有的,就是香料炸雞了!先用鹽、咖哩、黃薑與茴香醃漬過雞肉後,再放進熱油鍋裡油炸,熱騰騰剛出爐的炸雞是馬來蒸飯的必備配菜,炸雞趁著還熱的時候配上又辣又香的米飯,絕對是最道地最爽的一餐!


(圖/ Warisan Nasi Kukus)

台灣 - 牛肉麵

台灣牛肉麵的魅力之大,到台灣遊玩的各地觀光客不分男女老少、國籍種族,無不臣服於這一碗麵的美味之下。一碗看似簡單的麵,僅由湯頭、牛肉、與麵條組成,但每個元素可都是十分講究的哦!牛肉採牛腱的部位,通常會選帶有牛筋的肉口感更為豐富,牛肉經過豆瓣醬、辣椒醬炒香以後加以燉煮,煮到軟Q入味、帶點膠黏的口感,就是台灣的牛肉永遠美味的秘訣。麵條傳統上使用粗麵居多,強調Q彈、有嚼勁的口感,有些店家的麵條甚至是由師傅親自手打的呢!

主流的牛肉麵湯頭又可分為紅燒與清燉兩種,紅燒牛肉麵口味較濃厚,主要是以豆瓣醬、醬油為基底熬煮;而清燉牛肉麵則以花椒、胡椒與高湯熬煮,相對而言較清爽,也是在台灣十分受在地人與國外遊客歡迎的選擇哦!


泰國 - 船麵

在泰國水路邊漫步看著來往的船,這時你突然看到一艘小船上似乎賣著熱食冒著蒸氣,每個客人吃過的碗盤都疊的高高的,現在是有大胃王比賽嗎?不是啦~這是泰國特有的「船麵」啦!這是在水路縱橫的泰國,小販為了在船上販售麵食,將麵的份量縮小,防止船的搖晃打翻麵,才因此產生的當地特色哦。也因為船麵的份量較小,一個人吃個三五碗都是正常的啦~

船麵跟泰國一般粿條店最大的不同是使用了燉牛肉湯,加上豬血或牛血,形成味道濃郁的深褐色湯底。通常有牛肉或豬肉兩種可供選擇,搭配丸子、豆芽菜、炸豆皮等配料,再依個人口味加上泰國的調味四寶——魚露、糖、辣椒粉、辣椒醋等,讓湯頭可以產生不同的變化,也是吃船麵的樂趣之一哦!


前往 World Gourmet Platform 世界美食城

World Gourmet Platform 世界美食城

簡介

World Gourmet Platform 世界美食城屬 CiRCLELiNKS 品牌,
與各地的商家名廚串聯、分享、宣傳各國在地美食!
提供各國夥伴更多在線曝光機會,讓好產品獲得更多曝光關注。


聯絡方式

T . 886-2-8771-6606 #253
E . [email protected]
w . https://wgp.circlelinks.net/

- 歡迎洽詢合作 -

我要分享

相關文章

2022-11-18

在創作路上建立屬於自己的傳奇:楊柏林

「只要感悟到生活美學的召喚便能創作。」楊柏林的創作沒有學界的包袱,也從不給自己設限。他很擅長將作品融入自然與環境中並產生對話,因此所有作品的共通點便是具有空間的穿透性,唯有"自由"才能展現藝術的活力並具有延展的力量。

2022-09-29

北科大EMBA品酒社活動「為你的餐找一支好酒友」:從頭認識餐酒搭配

北科大EMBA品酒社於111年9月3日下午6點半,在心泰原創泰國料理舉辦「為你的餐找一支好酒友」餐酒會,邀請「識酒參葡萄酒工作室」創辦人Matt和Roxy講解品飲知識,讓社員在吸收品酒知識的同時,能品好酒,享佳餚,共度難得的聚會時光。

2021-11-11

要吃幾粒飯?海南雞飯的古早手藝 - 雞飯粒

海南雞飯不但是南洋招牌菜,近年更因為米其林報導,成為來訪星馬的朝聖美食。飽沾雞汁的白飯鋪上雞肉,搭配黑醬油、薑蓉、辣椒醬,菜式簡單卻回味無窮。不過要是認為海南雞飯只是單純的雞肉配飯可就大錯特錯!本篇將為你介紹海南雞飯的由來、吃法,以及大馬家喻戶曉,海外卻鮮為人知的 “雞飯粒” 。